常見問題

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報名課程:

  • 網路報名:不限時間,於樂齡學苑網站找到您想上的課程後,點擊「我要報名」按鈕,即可進行報名。
  • 現場報名:限上班時間,至金屬中心研發大樓2樓櫃台進行報名,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1號。
  • 電話報名:限上班時間,來電 07-3513121(分機2449)進行報名。
  • 傳真報名:限上班時間,將課程報名表填寫完成並傳真至 07-3533971 進行報名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上班時間說明

平 日:早上08:00~12:00,下午13:00~17:00,晚上18:00~21:00。

例假日:早上08:00~12:00,下午13:00~17:00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上述報名方式,除網路報名外,其餘報名方式於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皆不受理報名

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進行繳費:

  1. 臨櫃繳費
  2. 劃線即期支票
  3. 郵局劃撥
  4. ATM轉帳
  5. 電匯

詳細匯款方式請參閱「金屬中心付款方式

一、報名階段

網路報名總共分為三個步驟:填寫報名資料、確認報名清單、送出報名。
報名送出後,會連結到「恭喜您,報名成功!」的畫面,並顯示您的報名資料、應繳費用以及匯款資訊,看到上述訊息才表示您已經完成報名步驟;若沒有看到上述訊息則表示尚未完成報名。

完成報名後,
報名狀態若顯示「報名完成」,表示您成功報入該課程,可進行後續繳費事宜;
報名狀態若顯示「額滿候補」,則請您等候承辦人的通知,確定候補成功再進行繳費。

二、查詢階段

若忘記是否已經報名成功,或是忘記個人報名之虛擬帳號,可至學員專區>報名記錄查詢確認:

  1. 公司報名且已設定聯絡人Email:
    利用公司統編+聯絡人Email進行查詢。
  2. 個人報名/公司報名無聯絡人Email/單筆查詢:
    利用上課學員身分證+手機號碼進行查詢。

若確定報名成功但查無資料(且課程未開始),
請來電確認您的公司聯絡人或個人報名資料是否正確,電話 07-3513121,分機2449。

技能檢定中心有針對固定式起重機操作(06100)堆高機操作(15100)以及職業安全衛生(90006)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(90007)環境保護(90008)節能減碳(90009)等4項共同科目學科題庫,提供四國外語(越南語、泰國語、印尼語及英語)題庫予以參考。

技能檢定中心網址:https://www.wdasec.gov.tw/
(題庫路徑:首頁→熱門主題→測試參考資料)

學科試題題庫網址:https://techbank.wdasec.gov.tw/owInform/TestReferData.aspx

本中心每年度皆會辦理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,

您可以從當年度的報名簡章上找到相關期程,

或是從樂齡學苑首頁找到「即測即評及發證」的區塊並點擊瀏覽,

即可看見當年度各梯次的報名時程與考試開始時間,

請於「受理報名時程」的時限內完成報名。

※注意:開始考試日指的是該梯次開考的第一天,不一定是您的考試日期。

 

准考證最晚會在該梯次開始考試日的前10天之前寄出,

開始考試日請參閱報名簡章,或樂齡學苑首頁「即測即評及發證」內的測試期程欄位,

若您在開始考試日前10天都還沒收到准考證,請盡速來電詢問

 

其他注意事項:

  • 學科及術科考試日期請依准考證上的時間為準(請特別注意考試報到時間)。
  • 無法在准考證指定期參加考試視為棄權,費用無法退還,考試也無法延期。
  • 考前練習班報名資訊會在您「收到准考證7日後」以簡訊通知(限本中心學員)。
  • 考試當天務必攜帶身分證(駕照或健保卡)正本與准考證。

 


樂齡學苑
樂知學習服務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1號
研發大樓2樓
電話:(07)351-3121 分機:2449
傳真:(07)353-3971
©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產業人力發展組